close


2011.09.24

因為從台北回台中的當天
我忘記帶最重要的鐵道之旅手冊
還請我可愛的妹妹限掛把它寄下來到台中給我..
此旅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我我要蓋幸福100的印章:D

從台中出發
一行人,四人一車

有智慧型手機真的方便太多了
找路的時候不用攤開一疊地圖(以前都一大張)

很快的我們到了石碇
但是原本找的民宿滿了滿了滿了!!!!
所以有喜歡的民宿,一定要先預訂~
當然當仍然有許多民宿可以選擇

   
IMG_2969.JPG  




我們九點多出發到石碇12點多
下午我們就從平溪老街開始逛..
平溪→菁桐

小妤很認真的再挑選明信片
因為每張明信片都好好看...
IMG_2838.JPG  

在菁桐站老街上的幸福郵筒,是真的可以寄明信片...
IMG_2830.JPG


在這邊有賣竹筒,上面可以寫上願望,然後綁在樹上
看著別人許的願望,很有意思呢。
未命名 - 4.jpg


看到月台,不自覺得就是會讓我想到
朱自清的背影...好久以前的課文
菁桐站是平溪線最後一站,所以等很久才有一班火車
IMG_2872.JPG

IMG_2847.JPG




--


接著..
菁桐→十分

 十分‧幸福
 如果滿分的幸福,是值得你的等待
 那麼,來的時候你該伸出手好好抓牢
...

 IMG_2906.JPG    


好多人在放天燈,然後我看到這位遊客的天燈,好有趣
所以我就拍了一張照片...
IMG_2958.JPG



晚上7點多,在等待火車的同時,我又很觀光客的跑去買天燈
買到火車來了,匆匆的結帳、速速的奔跑上火車
天知道下一班火車什麼時候來!?

月台上奔跑,請勿模仿...
小妤會被我氣死XD


---


隔天開著車子從平溪開到瑞芳
瑞芳在開到猴硐



【貓村】
在火車站的後方,沿途都有很多指標指引方向
過了一個橋.....上面會仔細的告訴你,在貓村裡的貓咪習性及喜好


一進去就會看到這個牌子,因為狗狗可能會挑起貓咪的脾氣
在現場就有看到貓咪拱起背,對著一隻狗狗發出不悅的聲音跟眼神
IMG_3002.JPG 




隨處都可以看見貓咪的蹤影
看著大家拿著大砲、單眼、類單眼對著貓咪拍
這裡的貓咪似乎很習慣人群的接觸..個個隨時隨地都有pose

IMG_3020.JPG


IMG_3128.JPG

IMG_3047.JPG


睡在紙箱裡面,靠近拍攝時,還聽得到牠的鼾聲...
IMG_3107.JPG





中午的貓咪,都懶洋洋的...
或許是太陽太大了。
IMG_3104.JPG

IMG_3099.JPG



這隻是我在很後面的步道上面拍攝到的..
整個就超級像招財貓,很慵懶的躺在步道旁邊
然後曬著太陽、伸懶腰的隨意你拍
IMG_3063.JPG
 


黑鼻,已經離開了
所以火車站裡面只有牠的雕像。【永遠的列車長】
IMG_3149.JPG


---

是一趟很放鬆的小旅程(當然開車的人是最最最辛苦!!!)
對於我們這趟旅程..在放完行李之後
我跟小小妤有一個很強烈的衝動,但是被小妤制止XD

下次要來玩的人
建議~可以花一整天來玩...

IMG_30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貓村 平溪線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