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公正包子2.jpg  

花蓮旅行是某天E先生心血來潮跟我說:ㄟ ~ 我看到花蓮民宿感覺不錯

我們還沒去過花蓮旅行,走走走~~去花蓮旅行吧!!  然後我們就安排兩天一夜輕旅行。

 

話說後山車票真的無敵難搶..2013年我跟E先生要去台東看熱氣球已經經歷一次

想說退到花蓮應該會好搶一點吧? NO!!! 一樣無敵難搶

 

我們車票是換過,原本6/17,但是台北暴雨兩個禮拜,加上齊柏林導演事件新聞報導

讓花蓮過度開發的畫面大量湧入腦海...所以我決定不要雨天去花蓮XD

準時12點開搶,電腦搶票比較好搶,10秒後切到另一個頁面繼續搶回程就沒了...

所以回程如果跟我們一樣沒有搶到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的人,可以考慮坐到宜蘭羅東站轉客運回台北1小時10分而已

自強號花蓮到台北要三小時,所以我就不坐自強號了。

 

7/1 一大早9點就到花蓮啦!!!!!

火車  

太魯閣號是我第一次乘坐,速度真的好快

一下子就到花蓮了..

花蓮-公正包子2.jpg  

 

花蓮兩天一夜輕旅行-行程表

第一天

格上租車 → 公正包子 → 砂卡噹步道 → 燕子口 → 天祥 → 七星潭 → 享海民宿 → 原住民料理私房菜 娜滋滋烤魚店

 

第二天

四維高中 → 還車格上租車 旁邊換租機車 → 松園別館  → 中餐 河南扯麵→ 刨冰芋園屋  → 鯉魚潭  → 吉安慶修院 → 蔡記豆花薏仁牛奶 → 伴手禮 → 花蓮火車站 → 羅東轉運站 → 台北科技大樓站 

原本有安排落羽松,但是夏天沒有落羽松阿= =

因為改期關係差點沒有車子可以租,民訴部分好在老闆娘讓我們改期,超級感動

和運租車說暑假平假日車子幾乎都是滿的,所以要租車要早點訂。

 

花蓮 公正包子

曾經是花蓮的地頭蛇E先生帶路,路過公正包子就決定先吃點東西~

因為今天行程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考慮等一下在山上找吃的比較不便我們就先吃早午餐了

花蓮-公正包子.jpg

在市區中遇到Duncan

花蓮-公正包子1.jpg

 

花蓮公正包子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 03 834 2933

 

位於公正街上的包子店,一到店時不用排隊剛好有位子

坐定位轉頭看門口開始排隊了,我們好幸運

花蓮-公正包子7.jpg

來到公正包子當然要點小籠包一籠、蒸餃一籠,聽說花蓮的紅茶喝起來就是比其他地方甘甜

是因為花蓮水質的關係?

總之E先生說他家的紅茶也是有名,但是我是一個有奶茶就會想點來喝看看的人XDD

我就點了一杯鮮奶茶~ 真的有夠好喝

花蓮-公正包子3.jpg

小籠包吃起來不會油膩

我的胃很挑,早餐不能吃太油膩會想吐..10點多對我來說還很早 (哈哈)

但是這小籠包我竟然自己吃完一半,很容易就不小心吃完了..

花蓮-公正包子4.jpg

然後這個價格真的便宜到不行,花蓮耶~

一籠小籠包50元,一籠蒸餃35元,鮮奶茶40元,冰紅茶20元

吃一頓只有花145元~ 出乎我意料的便宜。

花蓮-公正包子5.jpg

 

吃飽喝足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

上去太魯閣會經過這個景點,花東縱貫道公路,拍照請小心車子

東西縱貫公路.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網站: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電話:03)8621100(轉360、361、801-805)

 

去一個旅遊景點,首先先去遊客中心找資訊

順便下來走走逛逛親近大自然,說不定可以剛好碰到導覽

太魯閣國家公園.jpg

遊客中心外觀

天氣真的很好,出發前我還在擔心花蓮30%下雨

太魯閣遊客中心.jpg

遊客中心裡面有一些富有教育知識的展覽

除此之外還有兒童環境教育館、特展室及中庭廊道都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生態教育圖片。

太魯閣遊客中心1.jpg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們就到砂卡礑步道  

 

花蓮 砂卡礑步道 

從隧道出來馬上就看到步道門口,這邊是單行道,不可以迴轉~

往前開會有平台可以停車,然後蠻多車子停在下一個隧道裡面,會有一車道停車

砂卡噹步道5.jpg

上面有紅燈,表示單行道不可迴轉

砂卡噹步道1.jpg

下面沿壁就是砂卡礑步道了~

因為是沿著河畔旁的岩壁步道關係,太陽不會直曬到

但是還是要擦防曬嘿~

砂卡噹步道.jpg

全長4.1公里

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散步走,難易度不高..

我們只有走了一小時多~

砂卡礑步道  

砂卡噹步道4.jpg

沿途還有規劃椅子給遊客休息

砂卡噹步道6.jpg

砂卡噹步道7.jpg

走完步道路口休息..

我國中來過太魯閣國家公園,是爸媽開車來,那個年代還是翻紙本的地圖阿~

但是沒有來過砂卡礑步道,早期要來太魯閣國家公園比現在來的不方便

砂卡噹步道8.jpg

 

布洛灣遊憩區

這個點是在地圖上看到

E先生決定開上來瞧瞧.. 在服務台看到才知道有告示牌說明

布洛灣這邊有條路可以到燕子口尾的路段整修中,不可以走..

 

花蓮-燕子口步道

剛剛的觀光客真的是一塊小蛋糕,燕子口的光觀客才叫多...

果然美景會吸引人!!

遊覽車會把團客放在路頭,團客沿著燕子口欣賞走到後面

但我們車停地的很後面往回走,由我帶E先生去參觀,人家我國中曾經來過呢(挺胸)

燕子口2.jpg

景色優美的燕子口

地形是立霧溪水歷經久遠的歲月所切割雕琢出來的,石灰岩崖壁上的壺穴

並非是燕子鑿出來也不是燕子窩,是地下水出口和立霧溪水侵蝕所造成的,燕子們於其間覓食嬉戲因此得名。

燕子口.jpg

花蓮小王子E先生沒有來過燕子口

在岩壁有大大小小的壺穴,是花蓮燕子口步道最具特色的景觀。

燕子口8  

燕子口1.jpg 

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3.jpg

燕子口的遊覽車遊客都是一車一車來,要抓空檔拍照

燕子口4.jpg

燕子口5.jpg 

步道岩壁上提有「飛燕迎賓」四字 

燕子口-飛燕迎賓

 

花蓮 天祥管理站

天祥1.jpg

到了天祥開始下雨了,雖然是太陽雨但是我仍不喜歡下雨往山開

所以我就放棄後面的白楊步道,聽說白楊步道很美,但是目前四點了~

雖然說夏天不會這麼快天黑,但是剛上山一定會經過一段落石區非常恐怖

所以飄雨我就開始緊張不想繼續往山上去了

天祥.jpg  燕子口6.jpg

天祥3.jpg

下山的路途中誤打誤撞的遇到很有名的檸檬水 佳興冰果室

其實E先生是在找冰店拉~

看著好多人進去買,我也跟風一起下車買XD

炎熱的夏天喝到冰涼的檸檬汁,好解暑

七星潭2.jpg

 

花蓮 七星潭

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沙灘XD

而且水好清澈,但其實七星潭是不適合下水遊玩,因為看似平靜的畫面,但浪蠻強的

2016年發生好幾起遊客被浪捲走,所以我也沒走前踏水

七星潭.jpg

七星潭1.jpg

陪著E先生耍帥一整天的墨鏡

七星潭6

然後有人一直要求別人用鵝卵石排他名字 

七星潭3.jpg

 

七星潭7  

七星潭鵝卵石真的很漂亮,但是這些是不可以帶走的嘿!!

之前還有陸客要石頭過海關被攔下...

如果每個人都拿一些回家,七星潭就沒有漂亮的石頭可以欣賞了拉~

愛它,就不要破壞它

七星潭8  

我們就在七星潭吹風

七星潭4.jpg 七星潭5.jpg

我們就這樣躺到晚上6點準備去溫馨又親切的花蓮享海民宿搂!!

 

 

花蓮 享海民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169巷1-7號

電話:03-9108509.

粉絲團:花蓮享海民宿

 

不得不說老闆娘跟網路上寫的一樣,好親切

首先我們改期,7月是暑假願意讓我們改期真的讓我好感動

一進門挑高式的一樓讓人覺得好舒適的裝潢,老闆娘親切地迎接我們

享海民宿3.jpg

廚房-早餐用餐區

享海民宿2.jpg

玄關

享海民宿1.jpg

房間老闆娘說沒有住滿,讓我們自己挑想住哪間雙人房

我選了綠色的牆面,看起來比較清爽

享海民宿.jpg 

享海民宿4.jpg 

放完東西

要吃甚麼問在地的老闆娘最知道了

因為我們不想再去觀光客去的東大門夜市那種景點

所以晚餐請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推薦我們吃原住民無菜單家常料理

一個人350元,6菜1湯

老闆娘有幫我們先打電話給餐廳,不過我們是沒預約的

烤魚要等40分鐘,所以要吃要提前預約 (甚麼魚要等這麼久???)

 

原住民料理-娜滋滋烤魚店 (原兩斤食堂)

地址:970 花蓮市中正路146號

粉絲團:娜滋滋烤魚

電話:0958 361 156

18447220_635611353304279_2220799389037197915_n   (圖片網路)

娜滋滋烤魚位在二樓,跟樓下老天香是同一家店

從享海民宿走過去10分鐘左右就到了,民宿老闆娘還大力推薦小米酒

如果有遇到一定要買來喝看看,因為很容易小米酒賣光。

 

上了二樓,老闆娘確定好人數及價格就入座出菜拉

花蓮的地瓜不知道為什麼都這麼好吃,連做成泥都一樣好吃

娜滋滋.jpg  娜滋滋1.jpg

枸杞貢丸湯,看起來很油膩,喝起來超級清爽。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枸杞葉

娜滋滋2.jpg   娜滋滋3.jpg

娜滋滋4.jpg  娜滋滋6.jpg 

白飯跟滷肉自己裝~

店內還有提供檸檬水可以喝,夏天喝到冰涼涼的檸檬水 整個都散熱了 。

這是我來花蓮喝最多水的一天

娜滋滋5.jpg

今天這餐重頭戲-烤魚

我以為就是秋刀魚那種大小..我不明白為何要等40分鐘

直到我看到老闆娘清桌子要擺魚時候,我倒抽一口氣

怎麼這麼大隻!!!

 

魚看得出來都是有花心思處理過,魚皮可以掀開來直接吃裡面魚肉

娜滋滋7.jpg

魚  

整盤端起來拍照,我臉都變好小

老闆娘很得意說沒有兩斤的魚不拿出來拉!!

而且說我們這隻哪裡大,隔壁5個人那隻才大...

 娜滋滋9.jpg

享海民宿老闆娘強力推薦的小米酒300元

娜滋滋老闆娘說很順口,而且會不小心就喝光了呢!!!

果真連我不喜歡喝酒的人都敢喝... E先生問這濃度多少?

老闆娘說不知道耶~ 哈哈哈哈哈哈

娜滋滋8.jpg

 

這家店位置不明顯,我們還找了一下

但它擄獲我的心啊~6菜1湯1水果

雖然說都是一些家常菜料理,但是是吃了會有滿足感心情會好的一家美食店

我不喜歡人擠人一成不變的夜市,台灣夜市很有名,但是每家名店都要排隊

所以我們嘗試在地人推薦的無餐單料理,果然真的沒讓人失望

而且下次還會再想去的一家餐廳

 

因為喝了小米酒,我跟E先生就不開車出去其他夜景了

最後魚真的剩一半沒吃完

E先生不知道魚這麼大隻,吃了三碗滷肉飯阿~他很懊惱

知道魚這麼大隻,吃魚就會飽了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