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今年四月E先生決定要帶我去微笑國家-泰國曼谷自助旅行

時間訂在炎熱的暑假~泰國曼谷是雨季

這次旅行一樣配合我工作關係只能安排短期5天

短歸短,卻是很難忘.... 遇到四面佛爆炸!!!!!!!!!!!

- - - - - - - - 

這次我們訂購連價航空威航早程班機

E先生偶然看到威航正在促銷暑假機票,就立馬決定要去曼谷了

因為住台北,所以我們要從台北到桃園,這麼早沒有巴士可以搭只能叫計程車

8/15(六)早上6點40分桃園起飛到曼谷廊曼機場降落

我們預約3點30的計程車接送...到機場4點XDD

有點太早到了...

我們是桃園機場到曼谷廊曼(Don Mueang)機場。

IMG_8389.JPG    

沒辦法,我習慣寧可早到也不要遲到....

很多人選擇在機場睡一晚,所以機場大廳位子都滿滿

我們就在機場晃~

 

我的五天四夜行李

一個化妝包(還沒放進去)

三件上衣、一件牛仔短褲、一件運動短褲、兩件洋裝、薄外套

一把遮陽傘、防曬乳、一雙白色娃娃鞋 (百搭)

護照套牌子:LION's 手工皮革

秤重:5.7kg

06.jpg

 

薄外套非常重要..

因為桃園機場非常冷、冷到我又跟E先生拿一件襯衫出來穿

我已經穿了一件棉質八分袖外套,還是冷

IMG_8380.JPG 

 

E先生有加買行李重量,行李一人可帶15kg,手提10kg

10.jpg

 

我的行李掛牌: LION's手工皮革

裡面寫著我的台灣英文地址,要是行李延遲回來,牌子有個人資料

有扣帶很方便打開,資料也不會隨意的外露

使用四年了,反正就掛在行李箱上面不用一直拆

09.jpg

 

首次挑戰泰國落地簽證~

辦事處要早上9-11進件,下午4-5取件,對於上班族假少少的我真的非常困擾。

有些人會多花200元請旅行社代辦...

台灣辦理泰國簽證1,200元,泰國落地簽1,000元

所以我們決定當地在辦理就好。

 

台灣-觀光簽證 / 泰國-落地簽證

辦理簽證最重要的就是先上網找落地簽證格式,先在家填寫好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照片,泰國落地簽證要4*6cm大小的照片,台灣辦理是2吋

頭從頭髮頂端到下巴要在3.2~3.6cm。

我跟E先生是用手機拍好,然後出動我專業的妹妹設計師幫我修圖 ((因為我很忙碌..))

果然大師一出手,照片迅速又好看的修好啦~~

最後排版好拿去超商 (全家、7-11) 洗出來就可以,一張只要6元

一張4*6裡面有4張4*6cm照片,很划算的!!!

全家FamilyMart

7-11ibon

到底會不會嚴格的拿尺量? 我上網查資料有網友說有遇到嚴格的檢查人員

但是我辦落地簽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收了資料就蓋章了..!! 非常迅速

沒有遇到很困難的問題..

 

我們是開櫃第一組客人,放完行李我們就出關去機場晃晃了 

威航的機票好可愛,上面有威熊圖案

IMG_8396.JPG

 

隨身行李也要別條子

IMG_8411.JPG

IMG_8416.JPG  

上飛機E先生真的很貼心,他找好格式在家印下來寫好了~ 連我的份也一併寫好

在飛機上我只要確認資料,在填上自己的護照號碼及簽名就可以

03.jpg

如果在飛機上,像我一早呈現昏迷情況的人,身邊朋友要有個清醒的人

飛機旅程剩三分之一時候,空姐會沿途詢問使否要入境卡,舉個手就會送來~

我坐窗邊帶著眼罩睡到東倒西歪的醒來,E先生已經再填寫入竟卡了XDD

05.jpg

 

泰國入境卡 (Enter Card/Departure Card)  一共有三面要寫(圖片是網路下載的)

如果不會填寫就印下來帶上飛機抄吧!!

1377586028-668285859_n  

 

下飛機之後...

很快的就可以看到辦理落地簽的指標(中文),然後請先去右邊小窗口辦理資料確認

就拿著你的落地簽資料及泰銖。

(圖片網路)

15908235787_5e547dcd38_z  

我們一行人看著"落地簽證"四個字就直接直走走到出關窗口,小姐用不標準中文說 那邊那邊窗口!!!

原來剛剛右手邊的兩人櫃台..要先辦理資料檢查及拿出你的1000元泰銖做確認。

然後2分鐘左右就好了,資料就會別上號碼牌,在到剛剛旁邊出關櫃檯等叫號。

我拿38號,我只等4個號碼,還跟旁邊同班機的路人聊天....XDD

我們辦理落地簽證以為會卡很久人很多,沒想到另一邊已經辦理簽證要出去的窗口人潮多到爆炸

大概是同時虎航跟威航還有好幾家航空時間都很接近....

等不到10分鐘就叫號到我了,非常的迅速,海關人員還我護照時我說謝謝,他也用中文回我謝謝XDD

就開心的去樓下轉盤找行李。

 

(圖片網路)

images   

出去後在機場第一件事,辦理手機上網7天299元 

我沒有比較哪家比較便宜,因為差不多XDD

其實櫃台都很熟悉各國旅客要辦理上網,所以你只要在櫃台指一下你的需求(它有張A4紙上面就是泰銖299元方案)

把手機拿給他,遞上299元泰銖,他馬上迅速換好泰國sim卡,然後會把你的台灣sim卡貼在那個卡紙上面

卡紙上面有你的泰國手機號碼,你可以免費撥打100元...

2n  

請把電話傳給你的家人,我就是沒有做這件事情,因為我覺得有網路可以聯絡呀~~~

導致於我親愛的阿母在台灣看到四面佛爆炸新聞當下兩小時內找不到我在胡思亂想

- - - - -

辦完網路在六號門出口出去,就是A1巴士站牌。

剛好A1巴士來了,上車之後坐定位會有人來收取費用,一人30泰銖

約莫30分鐘車程不到,就可以到BTS 的N8 MO Chit蒙奇站了

(第三個站下車,也是最多人下車的那站)

我們算過今天要跑的點都拉很遠,所以買ONE DAY PASS會比較划算。(一人140泰銖)

先從BTS的N8蒙奇站坐到BTS的N1 拉差里威Ratchathewi站 飯店放行李

2號出口下去就是飯店-曼谷VIE酒店(曼谷維耶酒店)

BTS站出來站內就可以看到飯店了

IMG_8418.JPG   

上面有露天的游泳池

IMG_8419.JPG  

 

五天四夜的行程預定排定

8/15(六):桃園→曼谷→中餐 E1奇隆Chitlom站-海鮮餐廳Savoey Restaurant→ 恰圖恰週末市集→ 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8/16(日):N3 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 美功市場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泰式按摩Perception Blind Massage

8/17(一):水門市場→粉紅色制服海南雞飯→ big C→ NaRaYa曼谷包→回飯店VIE休息→中央碼頭 Apsara Dining Cruise 搭船吃晚餐遊昭拍耶河

8/18(二):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中餐Baan Ying Cafe & Meal→Sirocco Sky Bar→ 精油按摩INFINITY SPA

8/18(二):郵局→ 中午MBK百貨吃肯德基→回飯店休息 →路邊大排檔

8/19(三):早上飯店早餐→BTS N8蒙奇站 等A1巴士到廊曼機場  飯店叫計程車去廊曼機場 →中午曼谷→桃園

 

這趟旅程在8/17號晚上泰國約7點時發生四面佛爆炸,後面的行程我們全部取消待在飯店

為什麼我說電話要傳給家人,因為我輕忽網路可以聯繫到的關係,所以我沒有把電話傳給關心我的人

而當天要在船上吃飯,我想說要認真欣賞河景,關了網路= =

我們沒有打卡,想等2小時的遊船晚餐結束再打卡...

 

10點結束下船,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直接回飯店,在旁邊7-11買東西時,我才看到我阿母的line電話

接起來...就是一陣飆罵與擔心哭泣的聲音。

Line在戶外網路還是不太順,所以斷線,我滑開手機LINE非常多留言問我們人在哪

我們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情....

我妹的簡短Line訊息:快回電話、媽媽哭了、曼谷爆炸、很多未爆彈、塊逃...、大家再找你們

喔~天阿= = 這兩小時發生甚麼事情

 

我再打給我媽時就是被飆罵為甚麼不回電話 (就沒看到電話嘛..看到就會回報但就是沒有看到)

鄰居找泰國朋友打到飯店找我們,飯店人員回應房客目前不在房間還未回來

我媽就更是擔心到不行...有點歇斯底里 ((我好慚愧))

台灣新聞快訊:兩名台灣遊客失蹤....我媽說她看到就想到會不會是我們兩個

新聞第一手消息就是無碼照片、手臂直接掉在馬路上、身體被炸爛到處都是屍塊鮮血

 

我妹邊安撫我媽說:推算最後聊天訊息是已經爆炸了姊姊有在LINE聊天所以應該沒在四面佛

但是我媽找不到我,曼谷又有一小時時差不知道到底是早還是晚一小時

又聽說百貨裡面也有發現炸彈,在家裡哭到不行

簡單聯絡家裡報平安後~

我們在晚上曼谷10點30分,台灣11點30分發了一個FB跟朋友們報平安。

 

8/17早上我們VIE飯店有免費的嘟嘟車可以搭到附近百貨,而我們就選在central world下車

隔天8/18 中央碼頭也有人擲手榴彈,無人傷亡。

但是那個地方是我8/17晚上才去搭船的地方,真的好驚險。

整個就是都跟炸彈擦身而過...

 

我阿母說她要去買糖果拜拜,因為我們幸運的避開了這些不好的事情

總而言之...這趟旅程有驚無險的回來可愛的台灣了!!!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